我院与汕尾市景天枫帆艺术教育有限公司举行“校外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暨艺术学院2023秋季学期见习巡查简讯

发布日期:2023-11-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校外实践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打造专业技能实践新阵地,助推人才培养和学生成长成才。11月15日,我校艺术学院与汕尾市景天枫帆艺术教育有限公司举行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汕尾市小风帆艺术学校董事长陈文诗、汕尾市景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谯天石、汕尾市景天枫帆艺术教育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泳彤,汕尾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院长谢晓雄、党总支书记陈烈棒、副院长桑烨、音乐教研室主任谢欢,以及汕尾市景天枫帆艺术教育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共同出席仪式。

谢晓雄表示,教育实践基地是职业院校为学生提供实践教学的重要场所,对于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关键作用。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地合作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充分利用政策优势,可以实现资源共享、人才互动。

陈烈棒指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成立,有利于了解就业市场的需求,使实践教学内容与就业岗位紧密对接。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对于进一步强化学生实践教学培养、深化校企合作内容、拓宽合作领域与专业辐射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这也是为了加强学校之间的合作,促进产教融合,为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期待着这个教育实践基地在未来的日子里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做出贡献!



随后,学院领导前往汕尾市实验小学、汕尾市小风帆艺术学校看望我院20级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专业见习学生,了解学生的见习情况并给予指导和关怀。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见习,他们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和技能,还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希望学生们能够珍惜这次机会,多学多做,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院领导由衷地感谢汕尾市实验小学和汕尾市小风帆艺术学校对我院学生见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希望与两校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持续开展更多共建合作,促进院校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