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传统醒狮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醒狮是中华传统的非物质文化传统遗产,在广东,香港,东南亚等地区等发展的最为成熟,醒狮一般可分为“佛山装”狮:“佛山装”狮的狮头较大而圆,额位霓有势,嘴较平阔:而“鹤山装”狮的狮头较扁而长,最突出如鸭嘴状,因此内行人称之为“鸭嘴狮”。现今醒狮寓意为吉祥瑞兽,象征敢于接受挑战,克服困难,坚毅不屈的精神。为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提高成员身体素质、团队协作等综合能力,丰富学生对中国民间艺术的修养,同时增强民族自豪感。艺术学院特举办艺术学院传统醒狮设计大赛。

一、内容要求:

(1)作品可以以个人的方式也可以班级或者小组的方式参赛。

(2)参赛者需以“新时代醒狮”、“Z世代醒狮”为主题进行醒狮形象的创作。作品需要能对传统文化继承和创新,汕尾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的新风貌。

(3)在提供的醒狮头模型进行彩绘创作(纸质手绘、电脑绘制均可),并撰写不超150字的简介。

(4)作品鼓励创新,要符合时代特征,应避免使用带有宗教和迷信元素。

(5)作品需在规定的模板里面进行创作,以便于制作醒狮实体。

二、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22年6月30日;

三、作品提交方式:作品以电子文件进行提交,在规定日期前发到邮箱:804580922@qq.com

四、优秀作品终选:由我院负责对作品的影响力、传播力及立场观点进行评议,确定优秀作品和个人名单,进行表彰。

五、作品要求

1、作品应符合设计主题和内容。

2、作品须创意独特、准确清晰、结构严谨、制作精良、综合效果好,要正面积极、有内涵、易理解。

3、创作者本人或小组拥有作品完整著作权。

4、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凡投稿作品涉及的版权、肖像权等法律纠纷,责任由创作者自负。

5、所有作品都要提交电子文件,主办方对所有投稿作品拥有公益性宣传使用权。

6、存在以下情况的投稿作品,评委会有权取消其入选资格及所获荣誉:

(1)含有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的内容;

(2)涉嫌临摹、剽窃、侵犯他人著作权;

(3)包含其他违反国家法律、及本次活动规定的行为的作品。

7、所有作品均严格遵守上述全部要求,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8、创作者应全面了解本次活动。凡提交作品者,视为已全面了解并接受活动规则,自愿受其约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