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扬帆起航”毕业季,我们在一起!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为做好我院2022年毕业生工作,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做相关通知,接下来就由小编带大家来看看吧!

一、返校原则

1.自愿返校原则

毕业生可根据情况自愿选择回校或者不回校。回校的毕业生需提前在i汕职APP提出“返校申请”,辅导员审批通过才能返校。不回校的毕业生可以邮寄相关资料给老师并委托同学或老师帮忙办理相关毕业手续。

2.非必要不出校原则

外来车辆不得进校,非学校师生员工不得进校;进校后,非必要不出校,确定有必要的需履行请假手续。

二、返校前准备工作

1.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学生坚持每日在“i汕职”进行健康打卡,完成返校前14天的健康打卡,如实填报个人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须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向医生和辅导员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2.科学规划行程。遵照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学校相关要求,外省有返校意愿的学生须提前返汕(需完成“3天2检”即在核酸检测落地查的基础上,第3天再做一次核酸检测且结果为阴性才能进校),科学安排个人行程,尽可能避开中高风险地区,了解和掌握属地和途径地区关于人员流动和交通管理相关规定,以免影响进校。

3.尽快接种疫苗。尚未接种或未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学生请尽快在属地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

三、返校后管理要求

1.毕业生返校期间,同学们非必要不出校,确有必要的需履行请假手续,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出行方式,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应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

2.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在校园公共场所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不扎推,不聚集。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报告辅导员并尽快就医;体温检测在37.3度以上,自觉接受隔离观察或就医。

3.同学们在公寓不聚集、不扎堆、不串门。做好公寓内务卫生和个人卫生,坚持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循环畅通。

4.学生食堂就餐排队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建议自带餐盒,打包食物到公寓就餐。



亲爱的同学们

隔离不隔爱 离别再重逢

祝2022届全体毕业生

一路顺风 前程似锦

母校始终关心关注你们的成长成才

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