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课|规范使用团旗团徽团歌 共促时代青年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22-10-21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了解团旗、团徽、团歌的历史和精神内涵,实现对团歌、团旗、团徽的规范使用。艺术学院在10月18号在厚德楼303课室开展了团课。此次团课由鄢莎老师主讲,同学们在本次团课中认真学习,深入了解团歌、团徽、团旗的历史和精神内涵。


图片

   

    本次团课学习从团歌、团旗、团徽的内涵和规范使用两方面展开,让艺术学院全体团员深入贯彻了解团歌、团徽、团旗的内涵与意义。共青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应当了解团旗、团徽、团歌的历史和精神内涵,遵守团旗、团徽、团歌的使用礼仪,带头维护团旗、团徽、团歌的尊严,不断增强团员意识和光荣感。


图片


通过本次团课学习,同学们学习到作为团员应该拥有的责任和义务,坚定了同学们维护团组织的信念,同时也明白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团歌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象征和标志。团的各级组织和每一个团员,都应当尊重团旗、团徽、团歌,要坚决向违规使用共青团标识的行为说“不”。团旗、团徽、团歌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丰富的历史内涵、精神内涵,维护团旗、团徽、团歌的尊严不仅是共青团组织、团员、团干部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