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革命老物件油画创作采风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4月28日,艺术学院195美术教育班“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老物件油画创作采风在海丰红宫红场、彭湃故居、新山村红色旅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艺术学院院长谢晓雄、党支部书记陈烈棒、创新工业研究院院长谷芳、专业教师及辅导员:吕小强、张雨梦、袁学丽、王林、华笑、彭俊野、鄢莎、谢文锐等相关老师到采风现场了解学生采风情况。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陈烈棒现场还对学生进行了红宫红场的历史以及彭湃英烈的革命事迹的介绍,对学生进行了一次非常接地气、非常鲜活的政治思想教育。

我院为了把思政教育切实有效的贯穿在195美术班的油画教学中去,也为了提升学生的艺术观察、审美和表现能力,拓宽学生审美眼界,指明采风收集革命老物件的创作素材选材方向,使学生在革命老物件的创作绘画过程中,能感受的到革命老物件上血与火的温度,从而激励学生传承革命精神,树立专业学习信心,用手中的画笔满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画出承载革命历史的革命老物件绘画作品。

通过油画创作采风活动,在专业教学中对学生融入和进行润物细无声的爱国主义思政教育,最终潜移默化的引导学生在大学学习时光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时代的脚步,用斗志昂扬的学习精神去克服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在红色文化和红色艺术的绘画环境熏陶下树立爱国主义思想和情怀,不断的在思想和专业上追求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