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成功举办2024届美术师范生教学技能

发布日期:2023-12-06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号召,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12月4日上午,在我校厚德楼303教室举办了24届美术师范生教学技能并且取得圆满成功


 

 出席此次教学技能比赛的评委有林耐老师、林培亮老师、任铭老师、徐美玲老师以及教师教育学院杨宁老师。

 


 

比赛包括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和板书几部分内容。比赛中,选手们准备充分,教学内容详实,教学设计合理,语言表达生动流畅;答辩环节,选手才思敏捷;才艺展示环节,百花齐放、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我院美术专业师范生良好的综合素养。


                            

 

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们的准备充分、课件精美、表达流畅提出了表扬,同时要求选手们加强时间观念,掌握教学规律,增强教学过程设计感,深入解读课文文本。此外,评委老师们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以课程标准指导教学设计和课程内容实践;二是备课注重文本解读和消化,了解最新研究成果,三是积极培养搜寻课程资源的意识等;四是注重板书书写,避免出现笔顺错误。


                       

 

                              

    





奖名单:第一名 郑佳静;第二名 王伊晴曾刘浩;第三名 陈文真刘思雨林燕如;优秀奖 林昱端叶飘胡敏思邓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