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实习与就业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4-01-18    浏览次数:

教育实习是专业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现教育目的、体现理论联系实际原则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工作,确保我院教育实习工作有序有效进行,1月12日上午,艺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届毕业实习与就业动员会,党总支书记陈烈棒、院长谢晓雄、副院长桑烨、毕业班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桑院长主持。



第一项议程:桑烨副院长毕业实习工作部署

桑院长首先宣布2024届毕业生毕业实习时间为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周至第十五周,随后详细讲解了工作安排,从实习工作监控管理讲到校外实习基地、学院的巡查管理及毕业生专题报告要求等,并特别强调了学生在实习期间有事须履行请假手续,应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第二项议程:陈烈棒书记毕业实习安全部署

陈书记结合安全管理作了深刻的动员讲话:围绕“安全”“守纪”“就业”三个主题阐述了实习期间交通安全、财产安全、职业安全、政治安全的重要性;对实习单位工作纪律、学校实习工作纪律等要求再次重申;最后关心学生们的就业准备,号召大家实习与就业挂钩、多留意招聘信息,争取毕业与就业对接,给自己的实习就业交上满意的答卷。



第三项议程:谢晓雄院长毕业实习动员讲话

谢院长表示,同学们即将要到新的就业实习工作岗位,面对新的环境,陌生的人群,希望大家在新的环境里开拓一个崭新的局面,跨出勇敢、坚实的一步;在实习岗位上站稳脚,学好本领,交好朋友,为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实习是检验教学水平和质量的重要标准,实习是块试金石,同学们在实习中所反映出的问题对我们学院调整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从而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同学们认真听取领导老师的教诲,此次就业动员会圆满完成。让我们共同期待2024届毕业生的精彩表现,他们将以艺术家的热情和专业人士的素养,走进社会,为世界带来更多美和希望。行走在人生的舞台上,他们将开始新的篇章,我们期望他们创作一幅幅生动的人生画卷,体现艺术学院精神的光辉。面对未来,我们坚信他们有足以照亮前行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为艺术学院和我们这个时代写下令人骄傲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