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双百行动”,结对共建美化城乡服务

发布日期:2024-03-01    浏览次数:

2月29日,应城区捷胜镇领导邀请艺术学院陈烈棒书记和谢晓雄院长带领老师们,调研走访了捷胜镇军船头村,与捷胜镇委书记黄德枝、捷胜镇常务副镇长余文琪、军船头村第一书记谢洁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了艺术学院团队参与乡村振兴的具体方案。此举是艺术学院深入参与“双百行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强化城乡规划建设服务,推动乡村发展,打造乡村振兴视觉新名片。



一行人实地走访,对当地环境、文化、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了解,随后针对具体情况进行研讨,制定了具有可行性的计划和方案。通过筹备师生团队就军船头村的主干道和特色村落墙绘画进行设计,提供画墙壁红画的技术支持,是对乡村建设的一次艺术创新,更是艺术与乡村生活的一次深度交融。




此次调研将艺术引入乡村振兴,是我院积极响应“双百行动”,强化城乡规划建设服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艺术“下乡”的重要突破。我们相信,通过艺术学院的专业素质和扎实的实践能力,我们必将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发挥特殊的力量,助力乡村焕发出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