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力行“百千万工程”,军船头村墙画绘制璀璨初显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3月21日,艺术学院领导老师走进捷胜镇军船头村,与捷胜镇余文琪党务副镇长一道深入彩绘现场考察指导,展开了彩绘盛事。由陈烈棒、谢晓雄、桑烨领导小组带领的师生队伍,组成各分小组,开始了富有艺术气息的军船头村墙画绘制项目。



这次活动的目标是要通过墙画把乡村的文化特色和生活气息“画”出来,使得军船头村的乡村文化淋漓展现,为“百千万工程”增添浓重一笔。艺术学院的师生们在设计上秉承了“需求原则”,充分了解村庄文化背景,在创作时巧妙地融入了军船头村的地方文化元素,以壁画的形式丰富了乡村的艺术元素。


     

 

初春的军船头村不愧为原生态画卷,素有的自然景观、人文环境与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在艺术学院师生们精心绘制的墙画衬托下,生动而鲜活。此次的实施行动不仅提升了军船头村的文化氛围,也通过墙画展示了军船头村的乡村特色,村民们对此充满期待,纷纷为艺术学院师生们的才华点赞。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活动,村民们增强了对本土文化的认同感及归属感,帮助他们了解自身所处的文化环境。



“百千万工程”是一项具有重大意义的任务,艺术学院的师生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彰显了师生们增进城乡文化交融,提升乡村文化素养的积极作为。同时,这次墙画的绘制,也将为军船头村的旅游业发展提供了新的亮点,有望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